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可愛的北海道動物夥伴們

去年和今年都選定自駕北海道為家族旅遊,去年的道東之旅和今年道央道北道南之旅時,有和動物們見面的機會。
道東的動物是在知床半島國定公園見到的,有路邊隨處可見的狐狸(摩周湖有隻還聽我說教抱歉),被我無情舉拒絕後露出告白失敗般臉龐的蝦夷鹿小鮮肉帥哥,屈斜路湖旁靜坐不到幾分鐘就跑來問「找我嗎」的水蛇夥伴們(只是單純靜坐的我有嚇到),海中可愛聰敏的頑皮海豚們聽到我的請求,也很貼心地帶我們看到殺人鯨(船長說海豚和殺人鯨玩在一起是難得景象),聽得懂人話活氣生生的知床道東的動物們非常聰穎惹人愛。

今年的動物是在旭川的旭山動物園見到的,園裡的動物們因為生活在一成不變的擺置中,相對體型與自然習性顯得狹小的空間中,重複來回焦慮走動成為習慣,因為人為飼養,生命力與活力自然也沒有野生動物們來的明顯,看著情緒低落他們的我心中有無助也有感觸。
這趟動物園之旅也讓我體會到自己要珍惜與感激地球上所有的造物,期待未來能再與道東可愛的動物夥伴們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