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2016/6/12雞籠中元記導覽培訓課程



週日參加基青陣主辦的雞籠中元記導覽培訓課程,上午先聽兩位道長講解中元慶的起源,緊接著是下午地方文史工作者帶領大家行軍解說基隆四大廟宇特色。
行軍起程時是很興奮的,從未用這種角度觀察自己的故鄉,後半段因為天氣悶熱汗如雨下已經無法專心。
最後解說技巧課的老師主要是給我們心理建設,大家都是愛基隆和想瞭解自己土生土長的基隆住民,比起知識性的講解更重要的,導覽的過程同時是自己跟雞籠這塊土地加深連結的旅程。
歡迎大家參加今年雞籠中元慶典,說不定會遇到我跟大家一起談天說地話雞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