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療癒之路:靈氣課的分享與體驗

靈氣課程最大的體驗與收穫,是提升自我覺察能力與能量感受度,課程中有很多方式可以練習,其中之一就是對自我或他人的遠距療癒了。

遠距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是正向語祝福,這是場對自我的中文寫作能力及心智信念的極致考驗,對我來說有點像是震撼教育,祝福語中不能有「不…」或否定性的字眼,同時間為顧及個案需求,內容最好要鞭辟入裏直搗問題核心,從小被訓練寫中文作文絕對要引經據典、子曰子曰隔靴搔癢的一律OUT!一直以來所受的教育及負向意念在此時無所遁形,是個觀察與清理自我信念的好時機。
這裡我想聊聊跟正向語有關的止息與轉念。
首先是止息,真正身靜心靜下來,好好做件事,好好寫封信寫篇文給自己,把自己當成最親密的朋友。
這裡來看看我們每日的生活,一有空檔就低頭滑手機,不然就是放空,表面上看來放空,心中卻是千頭萬緒,擔心朋友,擔心寵物,
「今天晚上吃什麼好呢」
「剛才走過去的妹好正」
「同事一定又在跟主管說我壞話」
「天啊希望婆婆不要再一直問生小孩的事了」………族繁不及備載。
「額…想法太多靜不下來耶,寫給自己也太害羞了吧」
好吧那轉念呢,寫個鼓勵自己的正向祝福文,更是舉字維艱,開始發現自己腦袋中的詞彙量不足,最挑戰人心智的是,因為事關療癒,邏輯腦袋中只會湧現「要從不平衡變平衡」,是的,一開始會先想到「不」平衡,然後一堆負面詞排山倒海湧現。要讓自己想像平衡的情景和形容平衡狀態的措詞,瞬間支吾其詞。
正向語祝福,要熟能生巧,是需要一開始的解說、被帶領、多次經驗,加上互相討論分享心得,一路上有老師和同伴的陪伴,會成為很好的支持環境。
這過程,完全顯示靈氣最大的特點:提供療癒的當下,不只是個案,施作者也會有正向的轉化,得到正向的能量,大家都是宇宙天地能量的感受者。
最後跟大家分享幾句。
療癒者不是完人,也有需要調整需要求救的時刻,療癒者只是調整自己至平衡狀態的歷程較為嫻熟。
疾病或事件的發生,表面上無法預料,抽絲剝繭後會發現,疾病的養成「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同理可證療癒之路無法一蹴可及,也絕非一勞永逸,是發生時刻刻每個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