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單獨不孤單,電影日,遣返】


今天看了場電影,播放前,沒有明明是電影卻像連續劇的漫威作品預告,沒有不是驚悚片但音量嚇死人不償命的預告,
從頭到尾不用遮眼,倒是得備妥一大包擤鼻涕眼淚的面紙,還有因為這作品題材敏感,政治立場不同或交情經不起考驗的朋友情侶們可能無法一同觀賞(幸好我是自己看)

片後與導演的Q&A時間讓我發現,現場的觀眾有香港人中國人西方人等,如同從片中可窺見導演的立場與意識型態,觀眾的提問內容也流露了各自的經歷與涵養,不知道我的提問是否也泄露了自己什麼秘密。(但我確信自己音色有待改善)

導演的一席感言最讓我想跟他乾杯一起呼乾啦:「希望不只是記錄片導演,大家能以更寬廣的視野和立足點,與其用國籍區分誰是台灣人中國人日本人南韓人北韓人,不如以同為亞洲人的出發點,思考共同事務和福祉,未嘗不是減少彼此無謂內耗的可行方式」
心中很想跟導演說:可以期待導演拍個美軍在韓的記錄作品嗎?

最後要跟主辦協辦贊助的諸位帥哥美女們說:謝謝大家,辛苦了,這是我第一次花錢買票看記錄片,但絕不會是最後一次,well done!!!
期待下屆的TID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