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關於「風格」這件事

身為能量調整服務者的我,因緣際會偶爾也會擔任日語隨行口譯,一直配合的人就是我之前的日語家教老師,在學日語的這條路上,有老師的協助,很幸運地通過了檢定,更開心的是跟家教老師成為了很好的朋友,老師也跟我一樣,今年辭去了一般上班族的工作,轉戰接案性質的自由工作者,
不過老師比我有恆心與毅力,上班族生活時就持續不斷地寫著部落格,內容是他這幾年在台灣的走跳品嘗美食的點滴。
開始接案性質的工作後,老師有時需要採訪餐廳,老師本身的中文聽說讀寫有一定程度,但他個性嚴謹,加上唯恐採訪過程中有所誤會或疏失,如果採訪店家只能用中文溝通,他會請我協助擔任隨行口譯的工作,我也很開心,因為隨行口譯工作,多了一個可以練習日語會話的機會,又有美食可以品嘗,一舉二得何樂而不為?
最近一次採訪結束後,我們聊到關於寫作風格的事,由於是接案性質,老師採訪文章的格式及內容,會依照雇主要求的格式與網站性質撰寫,想當然跟老師自己在部落格刊登的美食記事,風格有很大的差異,老師說看到雇主修改後退給自己的稿子,心中有很大的震撼XD但他也學會了很多。
我說如果是我,風格不同沒關係,擔心的是寫慣了雇主要求的風格文章,寫著寫著就丟失了自己的原有風格瑞凡我們回不去了XD所幸老師還有自己的部落格,可以隨時撿回自己的風格XDDDD換個角度來看,除了自己的風格,經過此番磨練,又多了另一種文筆呈現方式,讓我們再次讚嘆:一舉二得啊XD
另一個讓我想到風格的契機,是之前蘭花花經的同學們,同學們課程結束後,在蘭花花精療癒這塊,各有發展的一片天,有位同學最近也開啟了自己的臉書粉絲頁與部落格,那位同學是設計出身,他的部落格,果真讓我驚為天人自嘆弗如啊,但我後來轉念一想其實是自我安慰,我的強項不是美編設計,就算我請同學來擔任自己部落格的美編,或是向他看齊,最好最好的狀況中就是出現另一個跟同學一樣美的網頁,所以我很快速地放棄XDDDDDD
對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結合自己所學的各種能量調整方式與蘭花花精,應用在實際服務上,讓來享受能量調整服務的大家,在這冬日裡都能好暖好好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