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承2017啟2018

老實說,沒有寫日記習慣的我,對於2017上半年發生甚麼事,幾乎沒有印象。一切的記憶,都從七月底的出羽三山之旅開始。

在這之前並沒有甚麼提起關於出羽的心境,除了自身的體力條件不允許之外,沒能爬月山這件事,對我而言是有些意義的,畢竟師父也說很少見這麼大的雨,第二天湯殿山也真的雨過天晴。

沒有爬月山當下哭得很慘,不能爬而哭是表,如釋重負把很多意識潛意識前世今世來世幾劫的無名擔子都丟出來是說不出所以然的裏,背了太多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那不是自己該走的路,驚奇的是,以為是一個人下山找司機北北吃櫻桃,結果是師傅陪我下山。

不知道和師傅說甚麼,只有表達歉意,師傅開始拿我的生日解說,他說了一些我想逃避不面對的能力,我說這很痛苦,他說這是我要磨練的地方。

師父歲數和父親差不多,卻有爺爺的感覺,第一次見面感覺卻很親近。

對於害怕活人意念的我而言,出羽那塊土地真是很乾淨的地方,可以感應到很多靈充斥著場域,但也只是存在,沒有甚麼特殊的意念,在那裡有種邊緣系統被淨化的感覺,人也會變得坦然和善,所以在那裡的禮物中英日語理解力都超級流利通暢。

除此之外,對於在那裡的自己感到最驚訝的是,我收禮物收得很理所當然,完全沒有罪惡愧疚感,草莓櫻桃御神酒只要說的出口通通都收的到,而且接收得很快毫無猶疑XD

回台灣之後開始工作,九月雜誌十月展覽的口譯,也接了筆譯的工作,口筆譯工作比較起來雖說比較習慣口譯的工作,老實說覺得自己的修辭選詞沒有很厲害,單字量也不夠,會被糾正訂正之處應該不少,但還是想做還是要做。

雖說出羽沒能登頂月山,回台後倒是自己爬了趟斷捨離之山,書本兩年前就大斷捨離過一次,今年來個更恐怖的,幾十年的衣服大斷捨離。

和人的關係,外公、表弟和鐘鉉的過世,尤其鐘鉉的離世讓我很不能接受,喚醒多年以來的家族習氣糾結,喚起我的不能原諒尤其對長輩們的瞋心。

剛好之前受邀觀看韓國電影《與神同行》也在同一週,看的當下好多思緒在跑。

電影就是以「業」和「寬恕」為骨幹,對我來說所謂的業,很像年初練習完形心理學的外界時,那有如極透極細極堅韌整個巨大攤給你看你卻又看不到的密而不秘難以言喻,很像蜘蛛網的系統,牽一髮而動全身。

貪瞋癡像是用力彈撥那些密如往的線絮,回應給自己的只有沒完沒了的加倍奉還,能止息的方式只有寬恕,寬恕的原因不需要多了不起,只是尋求自己的休憩平靜。

業像是很簡單又很棘手的程式機關,就算找到了解關的「法」,要完全擺脫需要完全的了悟,我還沒到達了悟。

2017年是怎樣的一年?
是現在─過去─未來之旅,是重生之旅,是斷捨離之旅。

2017年我學到甚麼?
寬恕,放手,活下去做自己心之所向之事。

2017年,大家都辛苦了。

2018年想要創造出怎樣的生活?
在現實生活多結良緣,認識善良的人們,聽聽這些善良人們的故事。
寫一本故事。
樂做好事獲好錢,所謂的好就是靈魂有被滋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