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我和LTOE蘭花花精的相遇

從年中到現在接觸LTOE(Living Tree Orchid Essences,之後簡稱LTOE)蘭花花精也有幾個月的時間了,稍微講解一下自己與LTOE相遇的過程與使用感覺。

第一次使用是在LTOE某次活動的場合那時剛好生理時鐘大亂,課後與活動主講的日籍老師敘述一下自己的狀況及請教適合使用的花精,喝完後離開活動地點,才走出大門外,馬上感覺到非常明顯的扎根與回神的感覺,對當時已使用過巴哈花精(Bach Flower Essences)的我來說是非常驚奇的感覺,沒想到有花精的效果這麼快速與顯著。
LTOE的性質,與巴哈花精著重情緒有系統性簡單辨別的有很大的差異,首先巴哈花精歷史悠久使用樣本數也廣泛,尤其是急救花精(Rescue Remedy)在巴哈醫生的家鄉英國很多家中都有,巴哈急救花精的效果連我媽都說讚,家母有膝蓋舊傷,變天時刻即會痠痛不已,某次給她使用後,第二天竟然自己對我說:「你昨天那罐蠻有效的耶,我還要用。」還問我這麼小罐是甚麼在哪裡買,懶得對老人家解釋的我直接說:「藥酒。」後來想想它的保存意的確是白蘭地或威士忌,這樣簡單扼要的說法好像也蠻符合的XD
所以對於想開始接觸花精的初學者來說,我都會建議先從巴哈花精開始使用,巴哈花精有三十八瓶,也就是三十八種植物分類,每種花精/植物都針對不同的情緒模式作處理,植物會有不同的生長環境,每個植物的根/枝/葉/花形態都不同,有的高大,有的矮小,有的怕冷,有的怕熱,有的一碰就縮,有的無論環境再惡劣都能生長。通常每種植物的形態與生長條件,恰巧都適合類似形態/行為的使用者使用。(花精與同類療法的原理相似,但花精不是藥物,製作流程與同類療法藥劑也有很大差異,我會另寫篇文更正連結在此
相對於一百多種(目前種類繼續增加中)的LTOE蘭花花精來說,將情緒分類為三十八種的巴哈花精購入成本低,記憶簡單,且情緒是屬於病痛後次之顯而易見的不舒服訊息,對我們而言,通常都會處理淺層顯而易見的徵結後(治標),才會進一步處理深層心理或靈魂課題(治本)。
想處理深層的課題,這時LTOE就可以派上用場,當然也可以一刀命中直接使用LTOE,但大家看官網上對於每瓶花精的敘述就可知,對於平日不接觸花精的大眾,或想嘗試的花精初學者來說,那種虛無縹緲的敘述真的有點迷茫啊....,所以我才會建議沒使用過花精的人,可以先從巴哈花精開始,想使用蘭花花精的人,可以由使用蘭花花精一陣子的人協助你使用,或幫你調配專屬瓶。
從事靈氣服務的我,一直以來想將靈氣與LTOE蘭花花精結合,然後推出服務,之前想坐下來好好思考卻怎樣都想不出,後來因緣際會上了一堂花精課,課堂中老師請我們學生互相使用LTOE蘭花花精,為對方選擇當下適合他的花精,最後調配一瓶對方的專屬瓶,我對當時的自己非常驚訝,因為...結束後我幾乎不記得為對方服務的過程,服務過程中我還得不時提醒自己『啊!對喔!老師有說要記錄是哪幾瓶以及順序,我和對方事後會想知道』,所以當下我為對方服務的情況都是事後同學分享時間時我才知道的XD
而我第二個驚訝的,就是同學的事後迴響,同學問我:「你有用過花精為你的靈氣客戶服務嗎?」我說沒有耶,她說:「可是我感覺到你將你會的東西都融合在一起了耶,無論是觸碰、按摩、使用花精的時機、方式等,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我第一個內心反應是:「我有對你按摩嗎?我沒學過啊XD」之後就很開心的發現:「喔...原來我不用想太多,自己的身體早就會了」
所以我很開心的宣布:明年開始,我也會提供LTOE蘭花花精能量調整的服務項目了!為甚麼是明年呢?因為我要存採購花精組合的基金XD
請大家期待明年新服務項目,也請大家繼續捧場享受我的好好睡靈氣服務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