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觀念釐清與分享:花精不是同類療法製劑

想不到我這麼快就寫另一篇文真是感恩讚嘆啊(誤)
標題直接寫明了,這是篇更正文章,前一篇文《我與LTOE蘭花花精的相遇》中原本有寫到「巴哈花精是同類療法」,後來看了幾篇文章發現我觀念嚴重錯誤XD
巴哈花精不是同類療法,更精確地說
花精不是同類療法
花精不是同類療法
花精不是同類療法(想不到我也有用到因為很重要所以得說三次的一天...)


首先British Association of Flower Essence Producers(BAFEP)直接寫明對花精與同類療法製劑不同,連結請看http://www.bafep.com/about.php

看了些資料,以下是我自身對兩者區別的理解,簡單敘述一下。同類療法製劑,BAFEP直接說明同類療法製劑與花精只有一開始的原液都是液體這點相同,但同類療法製劑會將原液極度稀釋與震盪數千次,如此得出的液體還要再次經過稀釋與震盪,直到達到需要的濃度(極低)為止,另外在英國,同類療法製劑是藥物,為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MHRA)規範
花精製作方式,有煮沸、採集露水、截取花朵在成水的玻璃缽中放置一段時間等等很多方式,例如LTOE蘭花花精不剪下花朵,製作者將蘭花與裝水玻璃缽放在一個空間,將花朵葉子接觸水面,之後離開空間,儘量保持製作期間中沒有人為干擾,之後再將水缽裡的水裝瓶沒有甚麼一定要極度稀釋與震盪幾千幾萬次這種事。
總而言之花精的確有以同治同的原理但花精不是同類製劑,不是藥物也沒有藥的成分,製作方式與同類製劑也有很大差異。
終於寫完自我打臉文了好欣慰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