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

鵬博音樂2020上半年樂季講座

正在邊看泰米尼YOUTUBE直播XTM演唱會精華回顧邊打這篇簡要。所以貼一張2016年的泰米尼^^
掛羊頭賣狗肉之我家泰米尼好帥(夠了)
一到講座現場推測聽眾裡本人最年輕,坐在高尚領十八趴氣息的聽眾群中,有種自己也優雅領十八趴的幻覺,真開心XD

2020年是鵬博十周年,也是貝多芬逝世250週年,是古典樂界的貝多芬年,在各地,尤其是德國將推出一系列貝多芬相關活動,聽到這裡真的傻眼,因為最近對貝多芬有點膩,計劃新樂季完全跳過貝多芬作品,為何猜樂透號碼都沒那麼準?

場地方客群以大編制(歌劇管絃樂交響樂)聽眾為主,一開始鵬博介紹自己的經歷、觀察歐洲日本各地古典樂市場概況,本人完全無樂理基礎,不記得內容,只記得自己很羨慕日本聽眾,沒想到除了KPOP,連古典樂市場都要忌妒羨慕日本樂迷。


Q&A時間的問題「要怎麼挑選場次?需不需要事先聽CD作功課?」鵬博的回答是「每個人不同,看你自己的FU」古典樂菜菜子我天生任性,活在自己的世界,覺得很多事情問自己就好了,不需要問別人,反正我什麼都不知道,稍微聽主辦官網給的小短片,看看自己有沒有感覺想去現場聽,有fu就買,沒fu就跳過,買票後完全拋棄忘記這件事,直到表演那天,一片空白蹦蹦跳跳地去現場完全敞開收禮物安捏。每個人設計經歷不一樣,僅供參考。

下半場介紹樂季,聽完介紹,每個表演者都買一場,我一向坐國家音樂廳的四樓,換算下來比泰米尼台灣演唱會一張搖滾區票還便宜,KPOP已完全扭曲本人價值觀,真可怕XD

幾個鵬博講述內容摘要,內容不盡相同,僅取其義。
「在歐洲,不一樣的語區,主推的音樂家也不同」
「哪個位置好?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的耳朵和大腦長怎樣」
「山手線一帶,大於五百人的演奏廳就有八個。」
「質疑『名牌』、『完美』、『最好的』是成長的開始,你會越來越在意你喜歡的東西,而不是最好的。」
「通常你喜歡一首曲子,都不會是你計劃好的。」
「人家覺得不重要的東西,對你來說卻是寶藏。」

貝多芬的姪子、莫札特的妻子聽說都很敗家「匪類」,聽到這覺得欣慰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古典樂名家的痛苦上
泰米尼演唱會菁華YOUTUBE直播結束了,這篇就寫到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