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好運動要和好朋友分享─關於《全息能量脈動》

前陣子跟久違的朋友見面,朋友一見到我說:「你變瘦了耶!好像也變年輕了?」我就回答:「可是我體重數字沒掉耶,三餐時間到了也餓不得,也沒控制食量,唯一的變化大概就是我每週都會抓點時間作《全息能量脈動》。」
我本身體態就是肉肉的,以前還不時會水腫,活了三十幾年也不是沒有試過各種減重方式:控制食量、代餐、瑜珈、重訓、有氧、跳舞、鄭多燕、TRX、飛輪、每天下班快走一個小時、淋巴按摩等等,甚至還花一大筆健身房會員錢,但我必須承認自己真的不愛那些折磨人的運動。瑜珈這種摺摺樂對筋骨硬到不行的我絲毫沒有吸引力,練肌耐力第二天生不如死好像被家暴婦女也嚇的我敬而遠之,看著鄭多燕的影片做得汗如雨下讓我只想罵髒話第二天就把DVD束之高閣,最悲情的還有做得要死體重數字依然紋風不動,有陣子還騎飛輪+游泳到下體出血去看中醫說我氣虛XD
以上這些血淚記當然最後下場結果都是半途而廢,之後我就一直在想:難道沒有可以自由自在不痛苦的運動方式嗎?
後來學了靈氣,開始了解心理的問題會顯示在身體的狀態,開始慢慢從情緒心智等各方面處理自己比較急切嚴重的身體狀況:我們全家都有的海底輪問題〈痔瘡腎脊椎等等〉,再來是我的太陽神經叢〈肝膽胃健檢都紅字啊〉,但我最嚴重的心輪毛病還是沒有根除,剛好那時遇見了《全息能量脈動》,跟我以往遇到的運動都完全不同,結合脈輪經絡等各種理論,最重要的是,對於一直以來過度用腦思考、過度緊繃,把自己最親密的身體隔絕於外,也就是身心分離的現代人而言,這運動無疑是與身體對話、讓身體自由發揮的最好催化劑。
最吸引我的就是:它不用摺來摺去,幾乎不用記動作,無法跟旁邊的同學老師們比較技巧高低優劣,任何地方任何時間都可以動,只要放鬆,只要呼吸,之後就讓你的身體帶動你,不需要用腦,只需要感受,就像跟自己的內在小孩玩遊戲,對於金星五宮享樂主義的我來說真的好好玩!我在家常常想玩樂自娛都會動一下^^
動著動著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就是自己最好的醫生,它會帶你動到你需要處理的部位,偶爾聽到鬆開那喀拉的一聲,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啊啊啊啊啊!
某天起床伸懶腰,竟然發現我的胸骨會喀拉了,以前每次按摩師處理到我的上軀幹部,永遠都會問我:「你會不會胸悶?」我都回答:「不會啊」後來我發現不是不會胸悶,而是因為我悶了一大半輩子從來不知道不悶的感覺,無從比較XD那胸骨的一聲喀拉,讓我驚嘆:想不到竟然是全息脈動處理了我最嚴重的心輪打結問題。

所以我逢人就推薦這個簡單、好上手,最重要的是容易持續進行的運動,畢竟比起體重計的數字,更重要的是體態,更重要的是真正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動得輕鬆自在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