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花精馬鈴薯:喜馬拉雅脈輪花精(Himalayan Flower Enhancers)

某次花精師聚會,利用喜馬拉雅脈輪花精做個案能量調整訓練,之後訂購整組回家,幾次詢問下我並不需要使用這組脈輪花精,那時對這組花精隱約只有溫柔兩字的感覺。

年底感冒後,某次突然想到詢問看看可不可以對治我感冒後下三輪虛弱的情形,靈擺馬上飛快轉動,用了下三輪花精後幾天內,陸續做了跟死亡有關的夢,乍看是探討死亡,細細探索發現是對治我的罪惡愧疚羞愧感,尤其是從小被明示暗示的「大家都這樣做,所以你也要這樣做」的不成文規範。

昨天開始啟用上四輪花精,夢境大多是輕鬆愉快地吃喝玩樂,現實裡則讓我覺察自己的傲慢心,小時回長輩家用餐,聽著餐桌上的大人們高談闊論發表對各種領域時事的意見,身為晚輩的我當然沒有立場說話,腦袋裡卻是各種意見不斷;另一方面,和朋友們相處時對各種事物的許多意見,甚至得意忘形大放厥詞的情形歷歷在目。

不屑家族長輩傲慢的我自己卻不知不覺承繼了傲慢心,上四輪花精讓我覺察到這點。說到這裡是否應該停筆不要寫馬鈴薯系列以免再次得意忘形

傲慢心需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需要持續仔細的自我觀察來逐步清理,清理過程發現比傲慢更難處理的是:對自己的批判,心理上的自我鞭打。左思右想怎麼都想不到可以立即消除這微細的自我敵對心思。再三思索,或許的對治方式是釋迦牟尼本人提倡的「無我」觀念。

很多書都有揭示無我兩字的意義,老實說我讀了半天還是不懂。

讀過意義,到能夠真正對照到實際生活經驗,繼而更進一步從此出發主動實行,也就是真實地透徹理解「無我」,是完全不一樣的層級。韓國古裝連續劇裡老師常問學生們「通」還是「不通」,這樣看來,我到「通」還有很長的距離。

以後還是會繼續寫,還是會繼續看到隱藏文中的傲慢與無力,或許讀的時候可以記得:每個人的人生體驗路徑不同,所寫的一切不代表絕對唯一的解釋。連我看自己過往的文章字句,都會驚訝自我的轉變。

沒有正確與錯誤,只有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