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服務項目與價格

Yipin Healer/Free-writer/Interpreter/Translator 原本在金融圈打混,多年前的英國求學經驗感受到自由翱翔的快樂充實,回到美麗寶島後仍不安於(辦公)室,職場中的緊張步伐與價值衝突,讓我產生了自我質疑,造成了實質肉體上和情緒上拉警報...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每月沙發花精馬鈴薯:韓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 麗》

最近韓國演藝圈流行把以下幾首歌常被拿出來自我滿足:
  • 李遐怡(LEE HI): 한숨(Breathe)
  • IU: 우울시계/憂鬱時鐘
  • 太妍feat:Lonely
這幾首的主唱們讓我想起了之前他們的緣分,就是重拍大陸劇步步驚心的韓國連續劇《月之戀人─步步驚心 麗》,這部是我近幾年少數跟著韓國首波進度的韓劇之一,沒看過原版也沒打算看原本的我覺得這部劇最好的地方在它的OST,CJ E&M果然是財大氣粗政商吃的開,IU不必當歌手IU,專心當演員李知恩就好。

太妍主唱:
https://youtu.be/8Q2mth2bX10

李遐怡主唱和feat共兩首,以前耳聞歌手李遐怡的我因為這劇第一次聽到歌聲,果然天生歌手無誤:

https://youtu.be/F_9pZv0wn9Q

https://youtu.be/qvOUv74aS4U 

第四位不在緣分名單裡,但我很喜歡這首歌,歌手好像本身就是唱歌劇的,劇中只要有人領便當幾乎就會響起這節奏:

https://youtu.be/MGYJd1tqwio

劇裡我最喜歡的台詞就是王建死前說的一句話「浮生若夢」(韓文直翻應該不是這樣寫但是這意思沒錯)。還有原來的天子死去的那幕,值星官抱著天子,從最崇敬最有距離的稱謂聲聲喚到最親暱的名,那幕也不錯。李準基和臨終前母親那幕的情緒起承轉合也很精彩。

劇裡每位角色各有其議題,不過皇室裡的眾人大抵來說適用蘭花花精夜魂(Night Soul),平時覺得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真它媽的超爽、總是幽幽地覺得跟世界有隔閡的人蠻適合這款,如果剛好又是獨生小孩,可以很善巧地換成有夜魂單方的複方獨生子女(Solus)。

船過水無痕,信奉儒家思想的文化不是審判人倫或生命的逝去就能翻轉,遺忘是最好的也最狠的嗎啡,每個人都是走鋼索的人,不管是玩得開心或是崩潰快撐不下去,全都命懸一線,命懸一線不是危險,而是認真看待這場娛樂,坐在台下看的不是其他人,其他人也有自己的鋼索要走,所以不要為了任何人表演,自己玩得開心,才能重振精神拿回自己靈魂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